由於進化論一直打著科學的旗號否定神的創造,並且進化論早已成為世界各國教育界和生物界的主流理論,使很多基督徒害怕談科學。認為只要談科學,就會被引入進化論的爭論中去。而且,認為很難從科學上來說明神的創造,來證實聖經的正確無誤。甚至用“科學是科學,聖經是聖經”,來迴避科學,以為這樣傳福音就可以不受進化論的干擾。


聖經開篇的第一句話:“起初,神創造天地。”,這會是真的嗎?“天地”應該就是全宇宙,從科學上真能夠看到宇宙是上帝創造的嗎?憑什麼?


聖經中最讓人難以相信的是:“耶和華神用地上的塵土 造人,將生氣吹在他鼻孔裡,他就成了有靈的活人,名叫亞當。”“耶和華神就用那人身上所取的肋骨造成一個女人,領他到那人跟前。”“亞當給他妻子起名叫夏娃,因為他是眾生之母。”(創2:7,22/3:20)全世界人都是亞當和夏娃的子 孫。這會是真的嗎?從科學上真的能夠看到嗎?憑什麼?


現代最新的生物科學中,DNA編碼遺傳信息的發現,以及 對DNA化學成分和結構的認識,給上述兩大問題提供了準確答 案:聖經的記載完全是準確的!


在本書中,不但對上述這些問題提出了現代科學的證據,也從已經發布的許多科學研究成果中,看到了除人類有一位共 同的男性祖先之外,一切動物和植物也都有各自獨一的祖先, 它們彼此之間完全沒有進化的聯繫,真正如聖經中一再重複 的,所有生物“各從其類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