回主页

 

 

9 DNA的编码终结了进化论

 

全世界人的DNA序列极其的一致,完全否定了“随机发生、自然选择而形成进化”这些进化论的基本观念。各个物种内部所有个体的DNA序列,都是非常一致的。这是达尔文不可能想到的,也是现代进化论者最不愿意看到和最不想承认的科学事实。

 

总之,是DNA编码和解码终结了进化论,这是几十年来,数以万计的科学家辛勤劳动的成果,是数以亿计的金钱付出得到的结论。

 

一.我们都是DNA编码下的人

 

关于我们身体内的DNA编码,在以上的各节中已经讨论很多。由此,我们可以做一个总结了,这就是:我们都是DNA编码下的人。

 

1.我们体内的60亿DNA编码

 

现代生命科学研究发现,人类细胞中的DNA编码,存储生命遗传信息的唯一载体。

 

生命遗传信息有两个方面的内容:“物质的遗传信息”和“非物质的遗传信息”。

 

 

一个人是从一个受精卵开始的,受精卵中有来自父亲的23条染色体,还有来自母亲的23条染色体和母亲的线粒体。女人比男人,只在于少了一个Y染色体,但是,却有双份的X染色体(参看第二节图2-1)。是这46条染色体和线粒体中包含的遗传信息,构成了我们各自的生理、体型和面貌。此外,每一个孩子从父母那里,不仅得到了身体,也获得了不能从肉体上看见的“非物质的遗传信息”。无论你对一个黑猩猩进行如何的教育和培养,你绝不可能使它达到小学生的听、说、读、写能力,取得小学的毕业文凭。这对于普通的人来说,是轻而易举的事情。这是为什么?除了人和黑猩猩体质的不同外,人还从父母那里得到了黑猩猩不具备的“非物质的遗传信息”。人类具有任何动物无法比拟的智慧,这些智慧虽然绝大多数来自于成长后的学习,但是学习和取得这些智慧的“能力”,绝对是在胚胎时期就已经具备了。既然“人类细胞中的DNA编码,存储生命遗传信息唯一的载体”,那么“非物质的遗传信息”,也必然承载于DNA编码之上。

 

这些遗传信息是什么?那是来自父亲染色体中30亿DNA编码以及母亲染色体、线粒体中30亿DNA编码。在我们身体内的几十万亿个细胞中,每一个细胞内(除了精子细胞和卵子细胞),都有着这相同的60亿DNA编码。看起来,它们很像电脑软件的编码,不同的是DNA4态码:ATCG,电脑是2态码:01。人的DNA编码是60亿,因为是4态码,因此包含的信息量远远超过同等编码数量的2进制编码。

 

DNA的编码,决定了人体的一切特征。你细胞中的60亿DNA编码,编制出了你;我细胞中的60亿DNA编码,编制出了我。无论你、我来自非洲、亚洲或欧洲,在我和你各自的60亿编码中,序列是完全一致的,仅仅在千分之一的位点上字码有所不同。例如在某个点上你是‘A’,我是‘C’,就这样区分了我和你。从这些意义上来看,我们全部是DNA编码下的人。从全世界人的DNA序列那样一致,可以看到我们有共同DNA编码人的源头。

 

让我们来看一下我们的DNA中有多少信息:

信息量与编码可能形成的组合数目有关。对于相同编码数目的4态码和2态码,4态码能够形成的组合数目远远大于2态码的组合数目。如果编码的数目同样为N,可以用初中数学中指数运算方法,计算出4N可以化算为以2为底指数的相应数值:

 

4态码的组合数目 4N=(2×2)N= 2N×2N=22N

 

对于我们的DNA,考虑22对常染色体DNA的一致性(其实来自父、母双方的常染色体,各包含有不同的遗传信息。但这个DNA差别,占常染色体全部DNA的数量比例很小),那么人类DNA遗传信息至少由30亿的4态码构成。

 

仅仅一号常染色体就包含2.5亿的DNA编码,N=2.5亿。由此,可以换算出相应2态码组合数目:

 

4态码的组合数目4N =22N =25亿  

 

25亿次方是多少?您能回答吗?

 

一个流传很久的数学故事和我们讨论的问题有关。一位智慧的人向国王要求的奖赏仅仅是“在64格的棋盘上每个格倍增地存放米粒”:第一格放一粒米,以后每格依次加倍,直到第64格。国王满不在意,要求他计算。结果,仅仅是最后一格,就有1540亿吨米(263=9.2×1018粒的米,一亿粒米大约是 1.67 吨)。国王呆住了,即使把全国粮仓的米全部运来,还远不及这个数目的千分之一。

 

这里仅仅是263次方。上面一号常染色体2.5亿个4态码的组合包含的信息量,是25亿次方,就可以想象这是怎样一个天文数字了。人的DNA编码信息内容之浩瀚,实在令人惊叹。来自父亲的遗传信息,全部存储在每一个精子包含的23条染色体中,其编码总数有30亿左右的字符。这些有序的编码序列,承载着父系的全部遗传信息:包含“物质的遗传信息”和“非物质的遗传信息”。而每一个精子头部是那么小,在长、宽、高都只有3微米左右的空间内存储了这样巨量的信息,实在是超出我们的想象。

 

可以看到,我们身体中DNA编码包含的信息量是多么巨大,这也正是我们生命的无限奥秘所在。就如认识浩瀚无比的宇宙那样,认识我们体内的DNA编码包含的“物质的遗传信息”和“非物质遗传信息”,也将是一个遥远的、浩瀚无比的探索。这远远超出了进化论描述的那些浅薄的结论。

 

2.编码下的人体

 

46条染色体加上一个环形线粒体中的DNA编码,不是一堆DNA的碎片,而是有47个严格编制的DNA序列。这47DNA编码序列就是47DNA分子,全世界每一个人的、相应的DNA分子长度都是相同的。这47DNA分子上,有2万多个基因。在每一个人47DNA分子序列上,基因的数量、长度和排列的位置都完全相同。而且,在不同人的身上,每个基因的DNA序列,都有基本相同的编码。不同人基因编码的差异,大约是在每1千个位点上,有14个码的不同。这就是基因DNA编码的多态性(Single Nucleotide PolymorphismSNP)。然而,这恰恰说明了不同人基因编码,在1千个位点上,有996点以上的相同,SNP反证了人类基因DNA编码的一致。

 

我们知道形成WINDOWS程式的编码是’0’和’1’,当然不是这两个码无序的堆砌。一部DVD的电影,同样是’0’和’1’的编码组成,大约有30亿左右的编码。如果有两个电影的DVD光碟(Digital Video Disk),它们的放映时间一秒不差,音乐、对话、演员动作和场景画面都完全一样。两个光碟的区别,仅仅只是在画面不同的位置上,有时闪烁几个不同的一些小光点,这些小的光点所占的像素,只是画面的千分之一。那么,这两个光碟是来自同一个母碟?还是由两个不同厂家分别录制的呢?显然它们是由一个母碟复制出的两个光碟。人类DNA编码的一致,也可以比拟成来自同一个电脑的源程式(Source code

 

就像一部电影DVD那样,我们都是一套DNA编码编制出来的,这实在太奇妙了。你能想象吗?事实就是这样,除了来自父亲和母亲的60亿DNA编码,再没有其它的遗传信息了,这是一个科学事实。

 

全世界每一位女人,都有着表达自己的“DVD光碟(Digital Video Disk)”,这些DVD光碟编码非常一致;全世界每一位男人,也都有着表达自己的“DVD光碟”,这些DVD光碟编码也非常一致。男人与女人的不同,在于男人多一条Y染色体,少了一条X染色体。这样的DNA编码差异,造就了男、女身体各自的特征部位,严格区分了男女的性别。男人和女人的22对常染色体以及线粒体编码却没有区别,表明人不是随机的、进化的产物。

 

3DNA的严格复制机能

 

做电脑软件的人都知道,软件的编码是非常严格的,不允许一点点错误。在电脑软件不断的复制中,不允许出现差错。人的DNA编码也是这样的,在细胞分裂和一代代的生命遗传中,DNA的复制也是非常严格的。这些,我们在第2节第3页中已经讲述了。

 

让我们来看一段编码,Y染色体上ZFY基因编码(这是一个和男性特征有关的一个基因):现在每一个男人身上都有这729个编码,而且,大家一字不差。由这个编码,推论出全世界的人有一个老老祖父:Y染色体亚当,这个编码也可以说是“亚当标记”(参看第2节)。

 

对于现代人20几万年的历史,这个编码已经复制(COPY)了上万代了。每一代人,由于细胞分裂,又复制了几十次。全世界有30几亿的男人,在上万代的遗传中,复制的次数难以估算。ZFY基因编码居然没有差错,DNA 复制的准确性令人惊叹。 

 

和电脑程序不同的是,人的这个“源程序”在每一代人繁衍的复制中,甚至在体内每一批细胞的复制中,都安排了一点点的差别。这样,即使是同卵孪生的两个儿子,也能够加以分辩。20几万年来,全世界都不会有一个完全相同的人。这实在是最完美的编程方式。如此之奇妙,我们只能发出赞叹。

 

4.编码决定了人的生理、体型和外貌

 

细胞染色体和线粒体中的两万多个基因,决定了人的生理、体型和外貌,而基因又是编码所组成。让我们来看一个基因(CHRM3 gene毒蕈碱乙酰胆碱受体亚型3)的1767个字符的编码,这很像一个小的电脑子程序(见网页附录:基因银行的DNA编码资料)。如果这个“子程序”(subroutine)错了,人的神经系统就会出现病状。

 

两万多个基因相当两万多个子程序,它们指导着生命的成长。一个受精卵细胞核内的23对(46条)染色体的DNA,其中23条来自父亲、23条来自母亲。以后身体各部位,增殖出来的千千万万细胞核中,染色体的DNA都是一样的。受精卵从一个开始,进行有丝分裂,一个变两个,两个变4个,4个变8个等等。开始的这些细胞完全是一样地被复制出来。奇妙的是,进入分化阶段以后,细胞核DNA仍然是一样的,细胞质却变成各式各样的,形成了人身体中各个不同部位的细胞。

细胞分化

9-1 细胞的分化过程

 

全世界人的基因DNA序列基本是一样的,只有千分之14的位点上字符有所不同。也就是说,这两万多个子程序的编码,基本相同。

 

气候、食物等外界因素的影响:虽然每个人在生长中,其细胞分化过程,会受到外界因素微小的影响,然而,却是DNA编码在主导和控制着细胞的分化过程。任何对细胞分化影响的外界因素,都是次要的和暂时的,因为外界因素并不能去改变DNA编码这唯一的遗传信息。因此,每个人生殖细胞(精原细胞或卵原细胞)染色体的DNA编码序列,才会和他(她)生命开始的(受精卵内)染色体的DNA编码序列,仅仅只有几百个DNA编码的差别(参看2节,谁是线粒体夏娃的夫君? 2. 奇妙的DNA修复功能)。这在60亿编码的总数中,是微不足道的。而且,这微小的改变也与外界因素无关。染色体和线粒体的DNA编码,这样极其“保真”的特性,证明在人类繁衍中,不存在任何“微进化”。气候等因素促使了“进化”和“微进化”,仅仅是没有依据的假想。

 

5.编码不可能随机形成

 

在前面,我们将人体比喻成男人和女人DNADVD光碟,现在,让我们再回到DNA编码上去。

 

如果男人的46条染色体去掉了Y染色体,女人去掉一条X染色体,剩下的45条染色体就没有区别了。在基因组的常染色体分类上,只有长度的区别,并按照长度依次编号。但是,绝没有男女染色体的差别。

 

还是让我们来看看CHRM3基因(CHRM3 gene1767个字符的编码。

9-2 CHEM3 基因上的1767DNA编码(部分)

 

在本网的附录中,列出了27DNA人体样本编码,这些样本编码都是从美国NCBIGenBank的数据库得到的。其中4个样本,是在1号常染色体上的基因CHRM3的编码。它们分别是1995年到和2005年被检验后,接受进入数据库的。这4个样本显示了这两个人在该基因上,有1767个编码完全相同。图9-2 显示了CHEM3 基因编码的一部分,详细的编码见附录。

 

4个人的1767DNA编码完全相同意味着什么?按照在第6节中提出的“DNA四面体骰子一次抛掷理论”,它意味着这4个人是同一个祖先的后代。这个祖先,可以一直追溯到最早的源头,那起始的第一个人。

 

如果不是一个人,假定是随机产生的两个人,他们的DNA由于随机的作用,产生出1767个编码排序完全相同的两个序列。那么,我们要计算这个可能性有多少。使用第6节讲到的P公式,由于1767个编码的数量很大,计算的公式可以略去染色体长度的影响,产生的概率应该是:

          P=1/4n=1/41767,可能性几乎为0

(说明:上面的计算,采用了近似公式,忽略了染色体长度L的影响。如果计入L数值,概率还要小一些。)

 

可能会有人发出疑问,这4个人能否代表全世界的人?回答是:可以。为什么呢?科学家为了回答这个问题,已经检测过许多人的DNA全序列—基因组。其中,有1092个人和92个人的研究报告(参看第6节),他们的结论都是一致的:常染色体的多态性仅仅是千分之1.2,即每1000个位点上,平均仅仅只有1.2点的差异。

 

另外,许多研究者做了关于不同基因多态性(SNP)的大量研究,在不同人群的基因编码上,寻找DNA编码的差别。由DNA编码的差别,去寻找个别编码的变化和遗传疾病的关系。大量的研究结果表明,全世界人基因编码的多态性,平均在一千个编码上,有12个点的差别(占DNA 93%的非基因的编码序列差异更小)。“多态性”的研究本身就是建立在DNA编码基本一致的基础上。例如,1000DNA编码,如果有200个编码的差异,根本就无法进行“多态性(SNP)”研究。

在附录的基因银行的DNA编码资料中,给出了第20号常染色体上的7个人的血栓调节蛋白(Thrombomodulin)基因DNA编码序列,在样本的2494DNA编码上,相互之间只有一个编码的差别,其SNP只有1/2500。附录中全部人的样本平均SNP大约是千分之0.5

如果考虑附录中全部8个常染色体上的标记,这个随机产生的概率更加小得惊人了。编码的总数有9825,可以合并计算的概率为:

P= P0 ×P1 ×P2×P3×P4×P5×P6 ×P7=4-789×4-2494×4-1767×4-506×4-1099×4-1327×4-1125 ×4-718=4-9825  P01号常染色体上的“第一标记”)

 

这个概率十进制表达为:P=0.00……001  (之间有59140

 

按照这个数据,随机产生的可能性,几乎就为零了。请不要忘记,由于没有编码例外情况存在,还必须一次就随机产生这样的结果,那更是万万万不可能了。何况,这仅仅是基因组中很小很小的一部分。

 

这些样本来自不同的年代、不同的研究人员和国家,为什么编码是这样一致呢?这显然不是随机进化形成。

 

结论是:全世界人的DNA编码序列,只可能来自一个原始的编码序列,其他任何人的编码序列,只可能是这原始编码序列的复制品。因为,全世界人的DNA编码序列的极其一致,完全否定了随机产生这样DNA编码序列的可能性

 

另外,从不同人体染色体的样本上可以看到,生殖过程减数分裂中的“联会”因素,并没有破坏常染色体上DNA序列的一致性。虽然在“联会”过程中,父母双方的DNA编码有所交换,但是,仍然使DNA编码序列的差异,保持在很小的范围。

 

按照新的进化论解释:生物的演化,纯粹是基因DNA随机突变的结果。因为基因DNA突变的结果有好、有坏,是自然选择决定进化方向。然而,上面给出的编码,可能是随机产生的吗?非洲、欧洲和亚洲的族群在分离以后,各在自己的遗传线上经历了几千上万代的繁衍,全世界现代人DNA编码却如此的一致,任何有正常思维的人,都不会同意这是“随机”产生的结果。

 

可以看出,进化论者往往不是依据科学的数据,而更多的是按照“进化的模式”去臆断、思考,当然,结论也是经不起推敲的。

 

6.全世界的人出自一位男子

 

从男性的Y染色体的ZFY基因的729个编码,追朔出Y染色体亚当。从线粒体DNA16569个编码,追朔出了线粒体夏娃。那么,从常染色体上的基因CHRM31767个编码以及其它编码,我们应该可以得出一个结论:全世界的男人和女人的常染色体,都来源于这个“起始的个体”。随机地产生另一个相同的1767个编码序列,是完全不可能的,何况还有总数为9825个编码组成的序列的支持。也不要忘记在你身上的60亿DNA编码序列,和任何一位其他的人,都只有千分之1.2左右的差别。

 

由此,从常染色体上这1767个相同编码以及其它编码的序列,追朔出全世界人源自唯一的一个“起始的个体”,他既属于男人、也属于女人,这是因为男人和女人的常染色体都是一样的。

 

下面要问:这个“起始的个体”是男人还是女人?因为只有男人包含了全套的染色体:22条的常染色体,一个Y染色体,一个X染色体和线粒体。因此,可以推论出:他是一个男人。

 

结论是:全世界的人,都出于一个男人,这是基于纯科学得出的结论。

 

这个结论太令人震撼了。然而,从NCBIGenBank中取得的编码序列是错误的吗?那个公认的概率理论是错误的吗?如果否定不了这两个基点,也就无法否定这个结论。要想否定这个结论,必须先否定这两个基点。显然,概率理论是无法否定的。相信美国NCBI的专家们,也不会认为他们的DNA编码序列是不可信的。

 

NCBIGenBank中的编码,是20几年来成千上万科学家劳动的成果。是许多国家纳税人,用数以亿计资金堆砌的结果。库中现代人DNA的编码资料,全都呈现极其一致的序列。这些序列,也存在于你和我的细胞核之中,这些能够被否定吗?

 

达尔文曾经说过:“徜使能证明有任何复杂器官不是经过无数的、连续的、轻微的变异形成的,那么我的学说就要完全破产。但是,我还没有发见这种情形。”。当生物染色体数目的差异被发现以后,已经宣告了达尔文学说的破产。

 

我们要在这里说:“徜使能证明世界上现代人中,有某些族群,他们的DNA编码和我们有大的差别,而且没有上述的序列,那么我们的学说就要完全破产。但是,在已知的各族群几百万的DNA样本中,没有发见这种情形。”。

 

 

1 2 3 下一页      回主页